息县淮河派出所: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2022年05月25日14: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防范工作,确保辖区学校安全稳定,近期,息县公安局淮河派出所采取“三项措施”,为校园安全托底,为师生平安护航。

警校联动常态化

该所与辖区各中小学校签订护校安园责任书,共同起草制订警校联动实施方案,明确双方各种职责及联动方式,做到校有所请、警必回应。同时,指定18名民辅警担任辖区中小学校法制副校长,不仅进行普法安全教育,还要兼顾校园安全防范,指导学校内部做好自我防护。

今年以来,该所民辅警开展“防溺水”、“防欺凌”、“防诈骗”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达19场次,学校反响很好。5月12日,辖区某中学八年级学生田某因学习压力大,突然离校,家长多番联系找寻无果。驻校法制副校长得知情况后,立即行动,当日下午就将田某找到,了解孩子的内心状况,悉心开导教育,并与校方和家长就做好孩子的思想教育引导进行了沟通,明确了下步努力方向。

巡逻防控高频次

针对上下学校园周边治安特点,该所在6所中小学和13所幼儿园门口设立“护学岗”,驻点守护。每晚高中、初中夜自习一结束,闪烁的警灯就会游走在校园的边边角角,见警率、管事率明显提高。同时,每月督促指导辖区学校开展一次应急处突演练,练在平时,关键时刻显身手。

去年9月份,张某某、黄某某等人在辖区某学校门口来回徘徊,神经敏锐的巡逻民辅警一眼就发现情况不对,经盘查,张某某、黄某某等人如实供述了其欲报复该校某学生的违法事实。随着案情的水落石出,这起潜在的涉校安全隐患被一举清除。

排查隐患多角度

排查隐患多角度,不定期对辖区学校开展拉网式风险隐患排查,重点检查校园安保力量配备、一键式报警、大门口防撞设施、防暴器械配备、视频监控、应急处置等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校方在规定时间内予以整改,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逐一消除。

4月22日,该所在检查中发现辖区某小学保安年龄偏大、在岗不履职的问题后,第一时间向校方提出整改意见,第二天校方就要求保安公司更换保安。据统计,今年以来,该所通过明察暗访发现涉校安全问题20余个,处罚学校3家,责令辞退保安2人。(朱美惠 瓮强/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