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垄头麦:河南省安阳14万亩高标准农田丰收在望

2022年05月25日17:02

来源:新华网

  “最爱垄头麦,迎风笑落红。”小满时节,河南安阳市广润坡14万亩高标准农田像一片绿色的海洋,刚开始黄梢儿的小麦随风摇曳,沉甸甸的麦穗压弯了麦苗,万顷良田泛起层层麦浪,呈现一派丰收在望的喜人景象。

  安阳市广润坡14万亩高标准农田灾后重建(Ι类)示范区项目,是安阳市正在全力打造的高标准农田“升级版”。该项目的突出特色是,坚持“节水优先”,采取以地表水为主、地表水和地下水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农田灌溉用水,同时建设“一路两沟”,充分利用地表水形成项目区循环水,可以长期补充地下水。在这里实施的“1481”工程——1个智慧农业指挥调度中心、4级生态防护体系、8种智能灌溉模式、1个千亩无人农场,将实现田间农事的机械化、田间灌溉的智能化、田间管理的精细化,有效改变广润坡农田水利基础设施薄弱的现状,提高农业抗灾减灾能力,破解“靠天吃饭”难题,为农业高质量发展、增产增收奠定坚实基础。(王慧敏/文 冀坤/图)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