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民政局:残疾人两项补贴搭上“全程网办”快车道

2022年05月25日17: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2022年5月15日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起,实行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全程网办”服务。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及家属可以通过登录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及其移动端、民政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及其移动端“民政通”等终端,在线申请残疾人两项补贴,实现申领补贴“一次都不跑”和“不见面审核”。

连日来,借助于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方城县民政局适时召开全县民政系统“全程网办”培训会。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文件,吃透精神,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政策知晓面,主动发现并协助有意愿的残疾人进行申请;“全程网办”参照“跨省通办”申请模式办理;及时关注全国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系统中“全程网办”模块,并在规定时效内及时办理。

据悉,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全程网办”的实施,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全面贯彻,是减少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非必要接触、畅通残疾人两项补贴申领渠道的有效手段,是促进残疾人保障政策更好落实落地、不断增强残疾人群体获得感的有力举措。(田永伟 杨周楠/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