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淮滨:深化“就近办”改革 让群众“就近办好”

2022年05月25日17: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近期,淮滨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立足实际,努力构建“服务机制上行,事项办理上网,服务机构下移,事项权限下放”的乡村便民服务体系,将深化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的触角向乡村拓展延伸,打造“双上双下”就近办便民服务品牌,让群众切身感受改革红利,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助力“乡村振兴”发展战略跑出新速度。

目前,全县19个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大厅办公设施、服务设施基本完善,295个村(社区)便民服务站依托村级社保平台全面建成,医疗、社保、民政、农业、市场监管、公安、残联等服务事项均可在乡村两级办理,切实打通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实现让群众办事少跑腿或不跑腿,让“政务服务”与群众“零距离”。

拓宽线下办事渠道,开通“老年人”服务专窗,配备“老年人服务专员”,采取帮办代办,上门服务等多种服务方式,为老年人提供周到贴心的全方位服务。(薛小磊 符浩/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