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超磊:小区电梯维修工变身抗疫“超人”

2022年05月25日17: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凌晨两点多接到公司通知,让我赶紧到滨河社区森林里小区关闭电梯。关完电梯还没出去,小区就封了,我及时跟领导汇报了这个情况,当时第一感觉就是既然出不去,不如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5月25日,在森林里小区物业中心,我们见到了被居民称赞为抗疫“超人”的苗超磊。

森林里小区封控期间,中牟县广惠街街道滨河社区严格实施“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的管理措施,居民生活上难免受到影响,购买生活物资、清理垃圾、紧急就医等问题渐渐显现,人员不足成了森林里小区“问题中的问题”。在这个紧急关头,苗超磊自告奋勇报名志愿者,积极加入到抗疫一线。

从小区封控到解封前,苗超磊每天都冲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从未懈怠,从未有一天休息。尤其是5月10日那天,在清理垃圾时,眼前一黑差点晕倒,而此时的他已经连续5天奋战在一线,每天身着防护服、戴着N95口罩工作,加上炎热的天气,这位23岁的小伙子身体真的累垮了。大家都劝他休息一下,他却笑了笑说,“我年轻,身体没事的。”说完又继续干了起来。

“第一次感觉到疫情离自己这么近,刚开始还有些担忧,后来在志愿服务中,小区业主们一句句关心的话语和每一声谢谢都让我很动容。1号楼2单元的业主给我们送的鸡腿,4号楼的业主给我们送的包子,还有业主送的爱心奶茶……疫情之下,这个温暖的大家庭真的让我很感动,此刻再苦再累、流再多的汗水都是值得的。”回想起这些天的经历,苗超磊感动地说。

苗超磊只是千千万万奋斗在疫情一线的志愿者之一。重任在肩头,使命在心间,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李瑞鹏/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