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援沪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 1509名医疗队人员乘南航9架包机回家

2022年05月25日18: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5日09时56分,随着南航CZ5241上海虹桥-郑州第一个包机航班平稳降落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及其他CZ5242、CZ5243、CZ5244等8个航班随后陆续降落,标志着河南援沪医疗队圆满完成支援上海抗疫任务,取得了上海抗疫工作的阶段性胜利,河南援沪医疗队的1509名“大白”乘坐包机回来了。

  据了解,从4月3日进驻上海以来,河南援沪医疗队共有2074名队员征战上海抗疫一线,其中医疗队1511名,中医队75名,核酸检测队268名,转运队190名,移动核酸检测车工作人员30名,医疗队先后独立负责浦东张江方舱医院运行、支援上海开展全员核酸采集,承担定点医院危重症患者救治、实施宝山区方舱医院中医药巡诊、开展青浦气膜方舱实验室核酸检测、保障上海危重症患者转运等一系列工作任务。

  接到这次保障任务,南航河南公司紧急制定专项保障预案,统筹部署、上下联动,调配技术状况优良的飞机,选派经验丰富、技术过硬的飞行员组成9套精英机组共82人,精心准备个性化机上广播及特色机上餐食,选派维修经验丰富的高级工程师跟机保障,对飞机客舱进行深度清理和彻底消杀,于25日凌晨从郑州调机上海,专程接医疗队回家。

  “您好,欢迎回家!辛苦了!”南航乘务组一句暖心问候,迎来医疗队队员们陆续登机。“谢谢!”“我们回家啦”,“河南真中!”医护人员也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纷纷向乘务组表示感谢,期待回到思念的家乡。一位医护人员还激动地表示:“你们也辛苦啦!”援沪英雄朴素真挚的话语让乘务员听后热泪盈眶,乘务员连忙说道:“你们才是最辛苦的,河南老乡向您致敬!”客舱气氛瞬间变得更加温馨与感动。

  为表达对医疗队员的敬意和感谢,南联郑州分公司精心挑选搭配餐食,贴心地采用餐食纸袋包装,方便医护人员随身携带。南航河南公司提供“亲和精细”的客舱服务,有的乘务组准备了鲜花,有的乘务组准备了小国旗,有的乘务组则自发买了彩纸为援沪医疗人员写上真挚的祝福,客舱部党员“木棉春风组”乘务员精心布置客舱,在航班上组织了主题航班活动。

  针对包机起飞时间相近,落地时间间隔短,医疗器械和行李多的情况,南航上海分公司开启绿色通道,派专人提前为医疗队快速办理乘机手续,拴挂专属行李标牌,快速、高效保障医疗队乘机。南航河南公司成立4组68人的站坪装卸保障突击队,提前进场准备,强化行李“六面消杀”,提供机下分拣行李和精准装车服务,减少交叉风险。

  据南航工作人员介绍,从5月25日上午8:25起,南航及其旗下重庆航空共计派出18架包机,分别从上海虹桥机场、上海浦东机场依次起飞,运送3073名医疗队队员返回郑州和重庆。一天18架包机3073人次的保障工作,创下自4月3日以来南航在上海单日保障包机航班的最高纪录,也是南航河南公司有史以来包机架次最多的一次。

  “豫”你一起,共同守“沪”。据悉,河南援沪医疗队在上海奋战52天,结束援沪任务胜利凯旋,返回离别已久的家乡,将按要求隔离休整。(罗黎虹 杨现利/文图)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