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代入服务 窗口领导化身成政务体验官

2022年05月25日17: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淮滨县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扎实开展“局长进大厅 走流程”活动,要求各窗口单位主要负责人要采取“代入式服务”的方式,化身“政务服务体验官”,旨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能力,聚焦群众在日常业务办理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及时发现总结工作中出现的群众反映强烈、影响面广的民生问题。

具体做法为,一是以群众身份来到办事窗口,亲身体验从前台咨询到表格填写、从叫号排队到事项办结整个流程,以群众的视角来查找窗口办事中存在的亮点和不足;二是要以窗口业务人员的身份亲自为群众办理业务,在办理中了解群众要求,明确自身的亮点和不足;三是要以社会监督员的身份到窗口现场,从窗口环境卫生、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服务态度、办事环节、群众反映等方面查找出自身的亮点和不足。

据了解,自活动开展至今,入驻淮滨县政务服务大厅的39个窗口单位主要领导以全部完成走访,现场纠正环境及服务态度问题17 个,为群众提供帮办代办服务53件次,对办事群众电话回访72次,征求群众对窗口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12条,窗口行政管理、服务能力更进一层。

通过“局长进大厅 走流程”活动排查问题来看,窗口服务质量和水平有很大提升,群众满意度有较大提高。如该县交运局、房产中心、不动产中心等窗口多次收到群众和企业的锦旗、感谢信,感谢窗口工作人员办事快捷、热情服务。

“淮滨县为人民服务大厅今天我一定得给个五星好评,现在的服务态度很好,为我们淮滨县政府提高了形象,也为我们淮滨人树立了一个好的面貌,跟之前天壤之别,希望我们政府部门能保持下去。”淮滨县市民张锦辉高兴地说。(符浩/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