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岗李店乡牛泽峰:跨市寻人的第一书记

2022年05月25日17: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8日晚,岗李店乡孙老庄村第一书记牛泽峰在睡梦中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吵醒,睡眼蒙胧中接起电话,传来了急切的呼喊声:“牛书记啊,俺婆婆找不到了,请你帮忙到俺家看看吧。”牛泽峰心里一惊,听声音认出了来电的人,王西组李安民的妻子张琴,李安民年初就到天津市务工,家里只有妻子和70多岁的老母亲,说起张琴的婆婆——李袁氏,牛泽峰的印象非常深刻,不仅是因为老人家年逾古稀还有饱满的精神劲头,更重要的这是一位聋哑老人。

经过询问了解到,李袁氏下午到地里捡拾油菜杆,结果等到七八点了还没回家,张琴放心不下出门寻找,自家耕地周边都找了结果空无一人,眼看天色越来越黑,张琴心里越发担心,家里又没有个主心骨,便想起了牛书记,着急忙慌打电话求援。

了解到事情经过后,牛泽峰一刻也不敢耽搁,立刻就驾驶电动车赶到张琴家中,俩人带着手电筒摸黑在王西组寻找,同时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及时与孙老庄村委会报备,联合村支部书记、包组村干部、村民队长10余人共同进行搜寻。接到张琴的电话时已经是接近夜晚10点,寻找一个多小时后却丝毫不见老人的踪迹。

5月初连着下了几天的雨,昼夜温差较大,深夜的气温只有10余度,牛泽峰顾不上自己匆忙出门穿的单薄,满心都是担忧老人的安全,106国道沿线有4个村,一路搜寻走到了街区,遂决定前往派出所报案,到这时已是凌晨2点了。派出所的民警登记过后,便让其先返回村里等待。

5月9日早上,牛泽峰天不亮便起床继续开始找寻失踪老人,并借助于网络信息传播速度快的优势,将老人走散失踪的消息广泛发布在村民微信群、朋友圈、抖音等平台,并联系与孙老庄村周边接壤的村支部书记,请求共同协助寻找。同时乡派出所也出动2辆警车在乡村主干道巡逻宣传。

9号一整天的时间都在106国道沿线东侧区域寻找,到10号早上,又沿着西侧区域找了一天,从孙老庄村四个方向辐射范围5公里内,都始终没有发现老人的踪迹。

找了两天都没有一点消息,牛泽峰和村干部们、村警都一筹莫展,就在这时一通归属地驻马店市的陌生来电给事情带来了转机。打来电话的是驻马店市正阳县油坊店乡余甲村支部书记,他表示,10日下午在余甲村出现了一名陌生老人,衣衫褴褛,走路踉踉跄跄东倒西歪,村民到村委会反映,去询问才发现是个聋哑老人,身上也没有带个身份证明,没法跟家里人联系,自己只能先将老人安顿下来,接到家里吃了顿热饭,又抓紧和当地派出所报备,就在刚才接到了派出所的电话,告知这两天息县那边有个老人失踪的报警了,要到电话后第一时间就联系上了牛泽峰。

此时,这通电话无疑是一剂强心针,让牛泽峰一跃而起,拉着村警就要开车到余甲村接人,顾不上此时已经是深夜11点,牛泽峰驱车拉着村警和张琴就前往余甲村接人,由于对道路不熟悉,紧赶慢赶到地方已经晚上12点多了,凌晨2点左右,又驱车赶回到老人的家中。

失踪两天三夜的老人终于是找回来了,牛泽峰心中的大石头也落了地,这一晚,他睡得格外踏实。

5月16日中午,李安民一家人特地前往孙老庄村部为牛泽峰送上感谢锦旗。牛泽峰作为岗李店乡孙老庄第一书记。在5年的驻村生涯中,牛泽峰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履职尽责,为岗李店乡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工作做出卓越贡献。(祝钟良)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