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开展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2022年05月25日17:58

来源:安阳日报

  安阳融媒记者 李慧

  5月24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全面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我市开展了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根据市市场监管局2022年民生领域铁拳行动部署和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整治方案安排,此次行动,执法人员以校园周边百货店、食品经营店等为重点检查对象,查看经营者是否证照齐全,是否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制度,是否销售过期、变质等不合格商品,是否有采购、贮存和销售包装或标签标示具有色情、暴力、不良诱导形式或内容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排查监管漏洞和食品销售环节安全隐患,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向校园周边商户、学生及家长普及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组织开展宣传活动36次,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1000余份。督促商户诚信守法经营,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引导学生安全消费,树立自我防范意识。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3220人次,检查食品生产主体103户次,检查食品经营主体1998户次,其中,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1080户次,网络食品经营者155户次。

  “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开展节前专项检查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各类侵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违法行为。“下一步,我局将联合有关部门,加大学生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力度,倡导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和消费理念,不断增强未成年人自觉识别、抵制无底线营销食品的能力。”市市场监管局法规科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