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科学布局 规范化建设效果群众看得见

2022年05月25日17: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按照便民高效的原则,立足群众满意、着眼群众需求,通过科学合理规划,淮滨县政务服务中心打造“四区”、“四厅”、“三台”、“一站”、“一室”、“一窗”,优化窗口布局。

“四区”:在大厅设置老年残疾人服务区、免费服务区、24小时自助服务区、母婴专区四大服务专区,各区域内设施设备等物品摆放统一、整洁、有序,专人负责维护管理,不断完善政务服务的建设,建成全市各县区功能最全、自助办理业务最多的服务专区。

“四厅”:根据税务、医保社保、不动产、车管所业务的特殊性,专设税务、医保社保、不动产、车管所四个独立大厅,窗口台面、办事区域整齐有序,认真打造“一站式”政务服务阵地。

“三台”:一是在大厅进门处设置咨询导办总台,在各楼层设置咨询导办分台,配备固定岗位的咨询导办员,负责为每一个到办事大厅的办事群众提供迎宾问候、咨询答复、排队叫号、业务分流、窗口引领、设备使用、操作指导、表格填写、网上申报、受理投诉、查询评价等各类便民服务;二是打造大厅婚姻登记窗口场景化,设置了婚姻颁证台,推行结婚宣誓免费颁证仪式,由礼仪工作人员在颁证台告知夫妻双方权利和义务,致以新婚祝福,颁发结婚证,让走进婚烟登记处的人感觉犹如进入温馨的家园;三是在市场准入类窗口设置了企业开办颁证台,办事群众在企业开办窗口统一受理相关材料后,市监、税务、公积金、社保、银行、公安刻章联动审批、限时办结,核发营业执照,由市场准入类窗口工作人员将企业法人领到颁证台,敲响铜锣,颁发营业执照,标志着一家新的公司在淮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站”:大厅设置“志愿者服务站”,组织成立了一支素质过硬的帮办代办志愿者服务队,主动帮助有需求的办事群众全程帮办代办,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保姆式”贴心服务。

“一室”:针对办事群众因为窗口工作不到位或办事群众急于办事双方沟通不畅的问题,中心开设“矛盾调解室”,为调解双方提供一个温馨、放松的环境,可以心平气和的进行有效调解。各窗口首席代表则作为化解纠纷的第一责任人,积极参与调解工作。

“一窗”:在大厅一楼另设业务办不成投诉窗口,对群众、企业投诉的问题当即受理,即时办结。(符浩/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