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豫皖联动 一次办结

2022年05月25日17: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河南省淮滨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和安徽省阜南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依托“互联网+不动产”网上全流程不见面办理模式,通过异地申请、信息共享、属地审核、一次办结等环节,成功为服务对象办理商品房预告预抵押登记,为河南省信阳市首例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业务。

前不久,河南省淮滨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接到金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来电咨询,业主董某某人在安徽省阜南县做生意,两个月前就已经和银行进行了签约,由于受当前疫情形势影响,不能前来办理该公司淮上明珠小区的一套预购商品房抵押预告登记手续。河南省淮滨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告知,可以通过网上申请解决,但该公司表示业主董某某年纪大,不会网上操作,是否可以进行不动产“跨省通办”业务?

接到该公司的诉求后,河南省淮滨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立即电话联系安徽省阜南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经过商讨,由安徽省阜南县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网上申请的方式推送业务至河南省淮滨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最后由淮滨县不动产负责审核发证。

安徽省阜南县不动产登记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对业主董某某身份完成核验后,登陆“河南政务服务网”网上服务平台,扫描上传相关申请材料,提交审核后,河南省淮滨县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后台进行审核,顺利完成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业务。

“跨省通办”打破属地受理限制,有效解决服务对象因特殊原因无法前往异地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的问题,充分发挥“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网上全流程不见面办理模式作用,真正实现“就近办、零奔波”的目标,极大增强了服务对象的获得感,提高了服务对象对不动产登记的满意度。(符浩/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