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2022年防汛抢险综合应急演练举行

2022年05月25日18:00

来源:安阳日报

以练备战提升能力水平 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安阳市2022年防汛抢险综合应急演练举行

安阳融媒记者 李扬/文 王小彤/图

5月24日下午,安阳市2022年防汛抢险综合应急演练在小南海水库库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高永现场观摩演练,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练备战、查漏补缺,切实提升指挥调度、抢险救援、应急保障能力,全力以赴确保我市安全度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5时55分,随着高永指令下达,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演练模拟我市汛期普降暴雨,卫河、洹河、洪河等主要河道发生超标准洪水,多座水库水位持续上涨,小南海水库、彰武水库发生重大险情。我市迅速成立军地联合指挥部,果断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有力有序开展抗洪抢险。演练设置群众转移安置、巡堤查验、应急通信保障、防风浪抢险、堤坝漫溢抢险、封堵决口抢险、水上综合救援7个科目,200余人投入实战演练,圆满完成预定任务。

演练结束后,高永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演人员表示诚挚慰问,对实战演练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克服侥幸麻痹思想,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充分做好应对各种极端灾害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牢牢把握防汛主动权。要强化结果运用,通过实战演练查找短板不足、消除风险隐患、完善应急预案、提升能力水平。要压紧夯实责任,严肃工作纪律,务实高效推进防汛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政法委书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王朴讲评演练情况,并对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党政军领导李可、申乐民、王大志参加活动。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