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水沱寨社区学校以防汛演练检验应急处置能力

2022年05月25日19: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5日,中牟县刁家乡水沱寨社区学校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学校应对汛期强降雨等极端天气的应急处理水平。

上午9点演练开始,水沱寨社区学校李晴发现险情,立即打电话向校长张伟报告情况,迅即启动防汛预案。抢险救灾组马上到位,清理了学校的下水道,以使洪水尽快排出,校园内“洪水”漫延到教室门口,防汛组成员立即铺设沙袋阻挡洪水倒灌。同时,各班班主任有序组织学生疏散转移,韩志强对各个班级以及楼层的电箱、电源、屋顶漏水等进行检查。

本次演练针对汛期容易出现的道路积水、低洼处积水、地下水管道拥堵、电路不通等险情,拟定演练预案,隐患排查、师生紧急疏散转移等多个项目进行实地操练。

本次防汛演练活动组织有序,行动高效,更好地贯彻落实了“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防洪防汛方针,强化了生命第一的意识,做到早部署、早防范,为保证防汛期间校园安全打下了良好基础。(周明月/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