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俊强:送菜上门就地转身 志愿服务“疫”帮到底

2022年05月25日19: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能不能来给我们小区的居民送一些蔬菜,小区目前处于封控期,居民无法出门买菜。”5月9日早上,王俊强接到滨河社区森林里小区物业经理张治霞的紧急求助电话,挂了电话,他就迅速行动起来。

当天上午十点左右,王俊强开着装满蔬菜的货车驶入森林里小区。他当时完全可以把蔬菜卸到大门口就离开,但他决定留下当志愿者,卸菜、送菜、送生活物资、帮居民丢生活垃圾……成了他这此后的日常工作。

烈日当空下,身穿防护服的王俊强忙碌地搬运居民的物资,因为物资比较多,只能用平板车一趟趟送到居民家中。第一趟汗水就已经湿透了衣服,一天忙下来,衣服湿了干,干了又湿。有时候忙得顾不上吃饭,晚上困了就躺在物业办公室沙发上眯一会儿,对此他已习以为常。

“看到居民在封控期间生活有了基本保障,心里挺欣慰的,刚进小区的时候,没想那么多,也没和家里人商量,就是这几天让家里人担心了,但我每天都会抽空跟家里人视频通话,告诉他们在这里一切都好。还逗我爱人开心,给她说‘大白’上场,病毒跑光!哈哈......虽然没有家人在身边,但小区里的居民却让我感受到了家人一般的温暖,特别感谢业主给我们送的西瓜、包子等物品,虽然每天都很忙很累,但我内心非常充实与幸福。”此时此刻的王俊强又开心又感动。

疫情无情人有情。王俊强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正是一个个像他这样的平凡人物,在关键时刻发挥着非凡的作用,织密织牢防疫安全网,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赵雪/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