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袁坊乡:提升全民健康素养 奠定乡村振兴基础

2022年05月26日09: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第35个无烟日即将来临之际,祥符区袁坊乡组织开展了全民健康素质提升系列活动。

该乡围绕禁烟控烟宣传、新冠疫情防控、生活习惯养成、医疗资源共享等多方面内容,袁坊乡认真组织、科学规划,争取多方支持和群众参与,为增强全民健康和疫情防控意识、推进全民健康素养的提升创造条件。

身体健康是高质量生活的基础。在禁烟控烟宣传现场,通过宣传员的介绍,让王老汉深有感触。多年的抽烟生涯,使自身劳动能力、消费支出都受到不小的影响,对抽烟引起的身体问题形成强烈共鸣。为深入开展禁烟控烟宣传,袁坊乡组织志愿者,通过点对点的讲解、召开宣传会议、广播、宣传页的发放,向广大群众开展科普教育,鼓励大家限烟禁烟戒烟。按照要求,袁坊乡对相关公共场所完善了禁烟标志,加强禁烟秩序管理,保障社会公共场所禁烟成果。同时,宣传人员就当前疫情发展形势和防控政策向群众进行深入解读,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疫情防治,自觉接种新冠疫苗,为全社会取得疫情防控最终胜利贡献力量。

为提升域内医疗服务能力,近日,袁坊乡党委书记焦纪阳亲赴开封市人民医院,同院方在医疗合作、健康教育、结对帮扶等诸多方面进行沟通并达成合作协议。合作内容包括由开封市人民医院为袁坊乡提供网上诊断服务、基层医疗人员技能培训、全民健康知识教育等内容,就定期开展义诊、为困难群众提供医疗诊治制订了日程安排,让高水平、低成本的医疗服务为全乡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全民健康是乡村振兴的基础保障。袁坊乡属黄河滩区乡镇,在青壮劳动力外出之后,如何维护留守老人、孩子良好的身体状况成为必须面对的一个客观现实。关注老小人员健康素质管理、改善亚健康人员健康状况,是当前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必须完成的一个课题。为落实这一目标,袁坊乡高标准建设了拥有室内外设施的群众文化健身中心并免费向群众开放,每个村委至少建成一个群众健身活动广场。利用乡文化健身活动中心,袁坊乡每月定期开展一次民间文艺汇演活动,让广播舞、民俗艺术、健身活动成为农业生产之余村民群众的日常习惯,带动广大群众远离不良嗜好,使健康活动成为生活时尚。(董伦峰 王丹/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