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淮滨县税务局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助企纾困

2022年05月26日09: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完善税费政策直达快享机制,确保各项惠企利民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淮滨县税务局以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在加强宣传辅导,宣传解读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同时,深化智慧办税,提速诉求响应,全力以赴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以最快速度精准直达市场主体。

一是新政策解读,确保政策应知尽知。自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以来,淮滨县税务局紧扣税收宣传月主题开展政策宣传。直播便民办税春风。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程序,采取云直播的方式向镜头前的纳税人、缴费人介绍了总局推出的5大类20项121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分税种讲解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同时介绍了“非接触办税”的途径、方式以及预约办税等。加大问计问需力度。认真梳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部分税费政策、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关于设立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等重点内容,并进行新旧政策对比。利用办税服务厅“晨会”时间整理每日电话咨询热点问题,统一政策咨询回复口径,进一步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共性问题。打造政策宣传“云课堂”。为进一步将缓税、退税、减税“大礼包”送至纳税人缴费人手中,淮滨县税务局制作最新税收政策宣传“超链接”和“云课堂”,制作“税费政策小课堂”微视频2期,第一时间发送至税企互动微信群,并针对纳税人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二是退减缓并举,助力企业纾困解难。随着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和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政策的落地,淮滨县税务局按照前期开展的全辖区企业摸底情况,抓牢政策“减缓退”,全力以赴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建章立制,明确分工。成立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内设6个工作组,明确各工作组的负责人、联络人主要职责,加强退税减税工作的领导和协调。建立周例会工作机制,定期通报工作进展,细化下一步工作安排。强化分析,争取支持。梳理新出台的七项税收优惠政策,编写税收专报对主要内容、适用对象、享受户数、优惠金额等,预计减收等情况进行预测,向县政府、财政局等部门进行专项汇报,争取政府部门的支持。及时推送,实时跟踪。在电子税务局端口实现及时向纳税人推送退抵税费信息,确保第一时间向纳税人告知其相关权益,切实保障纳税人应退税费及时退付。每日通过决策支持平台对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控,对系统筛查出的疑点数据及时安排专人进行核查,情况属实的及时通知纳税人进行更正。

三是精细化服务,增添企业发展动力。开启服务“云帮办”。依托河南税务APP和豫税通税企平台开通“云帮办”,通过远程视频连线实现随时随地的业务咨询办理。让纳税人缴费人“到哪里办都一样,找谁办都一样”,提高便捷度,提升获得感。发送政策“明白卡”。从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问题出发,推出了“你不懂、我来讲”“你有难、我来办”的服务举措。针对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结合转变征管方式的管户调整,逐户逐项进行梳理,向辖区内的纳税人发送税费政策明白卡,将国家减税降费的红利精准的送到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的手中。精细辅导“点对点”。依托“一企一策”台账管理定向发力,点对点提供政策辅导。本次留抵退税流程较前期有较大变化,为确保企业能顺利申请成功,淮滨县税务局“点对点”辅导企业填写退税申请表所需数据,并为纳税人提前做好办税服务厅前台预约办税服务,确保纳税人能够多途径、快速便捷的办理完退税手续。(王小雨 符浩)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