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1个窗口5分钟办好2个部门业务——潢川县深入推进“一窗综合受理”改革

2022年05月26日09: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张大爷在潢川县政务服务大厅综合受理窗口办理完慢性病报销业务,顺便补办了丢失的社保卡,在1个窗口5分钟办好了2部门的业务。“这服务真是越来越好,以前我要跑几个窗口才能办好,今天一会就办好了。”张大爷高兴地说。

  为进一步深化“一网通办”改革,有效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达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一窗综合受理”政务服务标准,潢川县对县级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实行了新一轮改革,从业务关联和日常业务量两个维度考虑,形成以综合窗口为主、专业窗口为辅的跨部门综合窗口运行新模式,将政务服务大厅划分为5个综合服务区和 12个业务专区,经过业务整合,减少专窗41个,综合服务区均可实现跨部门联办,切实破解企业和群众在大厅里来回跑、多头跑和窗口忙闲不均等问题。

  据悉,该县政务服务大厅综合服务一区由卫健、交通、教体等8个部门组成,涉及业务711余项;综合服务二区由城市管理、环保、发改等8个部门组成,涉及业务411余项;企业开办服务区由市场监管、税务、公积金等部门组成,涉及业务6项;工程建设项目综合服务区,由住建、自然资源、水利等12个部门组成,涉及事项55项;不动产登记综合服务区涉及房屋管理、税务、不动产登记等3个部门19项业务,可实现不动产房屋交易、备案、税收、登记一站式服务。

  “通过此次改革,我们最终实现企业、群众在县级政务大厅办理任何行政许可及服务事项,不再需要像以前那样按照业务或事项的不同而分别到不同窗口办理。只需到任意一个窗口即可获得相关审批咨询服务、提交相关审批服务申请、办理相关审批服务事项。”潢川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局长胡永清说道。(王静)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