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潢川县持续开展“最多访一次”活动

2022年05月26日10: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喂,您好!您是陈先生吗?这里是潢川县信访局,您刚才反映代理记账证照办理问题,我们已转交相关职能部门处理,请保持电话畅通,我们会随时向您反馈办理情况。”3月25日上午8时许,潢川县信访局电话岗工作人员接到陈先生的诉求电话,立即向相关单位交办,并要求及时将处理结果回复当事人。

经了解,陈先生反映的代理记账证照办理问题,因网络技术问题,陈先生的申请没有及时上传系统,导致受理迟缓。县财政及相关业务部门立即联系咨询网络公司处理故障问题,同时联系陈先生指导他按《代理记账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将材料通过外网提交到全国代理记账机构管理系统,待审核确认无误后,即可打印代理记账许可证。

“没想到给信访局打一通电话后,很快就有多家单位回应,并且事情很快就得到有效解决了。”潢川县君实财务公司负责人陈先生满意地说道。

陈先生长期在一线城市打拼,因为年迈的父母不愿意到大城市生活而回到老家,根据自身工作经历,注册了一家财务公司,准备开展代理记账业务。在网上申报代理记账许可时,由于网络技术问题和材料不齐全,加之沟通不畅,没能及时反馈信息,导致代理记账许可证不能及时办理。

“今年以来,潢川县信访局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推进‘最多访一次’活动,压实首办责任,围绕受理、转送、交办、督办、审核、回访等各个环节,简化工作流程,缩短办理时限,整合资源力量,最大限度提高办理效率。老百姓的事情解决了,群众满意了,信访‘八率’也大大提升了。”潢川县政府党组成员、信访局长吴腾飞说道,“为助推全县营商环境再提升,潢川县信访局抽调精干信访干部,充实到县效能建设中心,第一时间受理营商环境投诉电话,今年以来,共解决群众实际困难13起,大大增强了群众获得感,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李永宝)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