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2022年05月26日10: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牟县郑庵镇大力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宣传,全面提高全镇居民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为创建工作营造浓厚氛围。

周密部署严监管。郑庵镇召开专题会,成立由镇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专项检查组,由镇市场监督管理所牵头,细化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制定完善整治方案,聚焦突出问题、开展全面排查、加强集中整治、明确时间节点、落实督导检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线上线下齐发力。通过张贴宣传海报200张、悬挂横幅180条、微信群转发60余条、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等方式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着力提高群众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营造“人人关心创建、人人参与创建、人人享受创建”的浓厚氛围。

督查整改强落实。加大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督抽样、专项检查、日常巡查力度,细致查看各商户进货台账、消毒记录、6S 管理落实是否到位、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发现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同时,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创建工作高效开展。

下一步,郑庵镇将持续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宣传工作,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坚决筑牢食品安全底线防线,全力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李曌娟/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