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广惠街街道:关爱返乡学子 “疫”路暖心护航

2022年05月26日10: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暑假临近,广大学子即将陆续返乡。为守护莘莘学子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醒疫区返乡学子严格做好自我防护,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政策,5月25日,中牟县广惠街街道滨河社区开展了“关爱返乡学子 ‘疫’路暖心护航”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以发放宣传页的形式,向居民详细讲解关于如何做好安全有序返乡等问题的相关政策。告诉居民如果家里有在外地上学的孩子,在返乡前期积极做好返乡报备,错峰返乡,途中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和属地防疫要求。政府也将本着自主自愿原则,对愿意在郑隔离的学子,凭学生证等有效证件,给予免费隔离。

“太感谢政府出台这么好的政策,孩子在外上学本来都离家远,虽说现在疫情稳定了,但还是会担心孩子从疫区回来的安全问题。”

“这几天一直都是焦虑的,担心孩子回到郑州会不会被劝返,能不能回到家,现在有了这个暖心政策,我们做父母的也放心了,孩子也终于能回家了。”

“感谢政府把民众的实际问题放在首位,咱大河南就是中!”宣传中,居民群众对此举措纷纷表示认可。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加强了辖区居民的疫情防控意识,同时希望更多的家长和返乡学子支持、理解和配合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返乡学子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假期。(赵雪 胡艺凡/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