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金融机构走进潢川法院,这个培训“干货”满满

2022年05月26日10: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充分发挥金融审判职能作用,依法妥善处理借款、担保等各类金融商事纠纷,助力潢川县营商环境建设,更好地服务潢川县金融秩序的稳定和发展,5月16日下午,潢川法院召开金融机构涉诉业务培训会。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魏明星和9家金融机构的40余名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培训会由金融审判法庭庭长万筱主持。

会上,员额法官盛意通过日常的审判工作经验,梳理出了导致在金融纠纷案件中败诉的主要因素和金融机构在诉讼过程中需要完善改进的地方,并从诉讼时效和保证期间两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魏明星就贷款审查中的法律问题,提出贷款偿还、担保公司对外放贷应认定无效、抵押登记等十三个法律要点。他表示,潢川法院始终把涉金融纠纷审判执行案件作为重点工作,致力于更好地处理好金融涉诉案件,维护金融稳定,打造更加优化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金融机构代表们畅所欲言,围绕金融机构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探讨交流,法院参会人员对涉及到的法律问题进行逐一交流、解答。

此次培训会,积极落实普法责任,为金融机构提供法律咨询和指导服务,有效预防了金融风险,促进金融业务持续健康发展。今后工作中,潢川法院将继续加强与金融机构的沟通交流,不断提升金融审判工作质效,为维护金融秩序稳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刘宇环/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