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潢川:“督帮一体”助推“万人助万企”提质增效

2022年05月26日10: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岳老弟,俺公司的不动产权证书终于办下来了。4年没有解决的事儿在效能建设中心的督导推动下解决了,为俺们办了实事,解决了困难,真的太感谢了!我是衷心邀请您来我们公司指导工作呀……”近日,拿到公司不动产权证书的河南黄国钢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黄国钢构)总经理胡友洲打电话给潢川县效能建设中心督导四室督导员岳光强,感激地说。

事情还得从一起“万人助万企”问题交办件说起。黄国钢构反映2019年建厂时因规划调整问题,导致没有完成竣工验收,不动产权证也一直办不下来,影响了该公司后续的融资和经营发展。潢川县“万人助万企”活动办公室将该难题移交给县效能建设中心督导。

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全省工作大局。县效能建设中心接到督导任务后,迅速组织自然资源、住建、工信等县职能单位召开督导协调会,要求自然资源局等职能部门提升站位、担当作为,及时拿出解决方案,指导企业补充完善手续,切实化解企业困难。4月18日,黄国钢构工作人员完善备齐了相关资料,通过县政务服务大厅不动产登记“企业专窗”绿色服务通道,快速审核办理了不动产权证书。

4年没解决的不动产证问题在效能督导的督办下不到1个月就顺利解决,为企业后续融资和经营发展提供了保障。今年2月份以来,潢川县成立效能建设中心,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万人助万企”决策部署,保障县委决策贯彻执行,督导政府重要工作落实见效,持续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有效助推了该县营商环境再优化。(李永宝 李晨星/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