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潢川县效能建设中心:督导“放管服”政策落地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2年05月26日10: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志伟哥,驾校通知说县交警大队车管所已经同意我们的小型汽车驾驶证(以下简称C1证)报考申请了,你们潢川县政府部门的办事效率真是太高了!”近日,得知自己不需要再提供居住证即可参加C1证考试的安徽小伙邹浩宇打电话给潢川县效能建设中心督导四室督导员刘志伟,感激地说。

事情还得从一起营商环境投诉电话说起。安徽小伙邹浩宇反映在潢川一家驾校学习,快考试了,驾校通知外地人需要提供居住证才能报名,自己也不知道在哪里办居住证,如果报名晚了,五一前错过科目一的考试时间,将影响6月领取C1证。潢川县营商环境投诉电话办公室将该难题移交给县效能建设中心督导。

县效能建设中心接到督导任务后,迅速组织交警队、车管所、驾校等单位召开督导协调会,要求车管所严格落实公安部关于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10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一证通考”服务群众。4月28日,驾校工作人员备齐了本次包括6名外地户籍学员在内的所有申请资料,在潢川县公安交警大队车管所顺利通过了C1证报名。

安徽小伙邹浩宇再也按捺不住内心的感激之情,掏出手机给刘志伟打起了电话,于是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今年2月份以来,该县效能建设中心共督导协调解决群众实际困难26起。潢川县成立效能建设中心,积极落实上级“放管服”政策,保障县委决策贯彻执行,督导政府重要工作落实见效,持续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有效打通了该县“放管服”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李永宝 李晨星)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