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马村法院举办“六一”法治课堂

2022年05月26日10: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5日下午,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焦作市马村区人民法院法官助理走进辖区实验学校,与孩子们一起共享“法律”大餐,共筑法治信念,加强对青少年学生的法治宣传教育,开展了“送法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法官助理吴双从当前学生的身心特点,理解能力出发,结合实际案例和惩治校园欺凌相关法律法规,告诉同学们如何辨别校园欺凌、遇到校园暴力时如何保护自己。提问互动环节中,在场的同学们举手积极互动,利用新学到的法律知识巧妙地解决问题,整个课堂十分活跃。用你问我答的方式,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学习法律知识。

 近年来,马村法院把“法治进校园”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通过模拟法庭、法治讲座等多种方式,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下一步,马村法院将继续与学校、社会形成合力,为未成年人安全增添一道屏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尹艺璇/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