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因小事反目 马村法院法官论法和解

2022年05月26日10: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焦作市马村区人民法院调解了一起兄弟之间发生肢体冲突而引发的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案,最终在主审法官的倾力调解下,当事人将医药费现场给付完毕,当庭握手言和。

原告张甲与被告张乙系叔伯兄弟关系并相邻居住,今年6月13日,张甲在改造自家厨房下水管道时未经张乙同意占用其西侧的房前自留地堆放建筑材料,张乙发现后怕影响自家菜地的使用就将材料挪放至公路边。张甲见此情景,顿时火冒三丈并与张乙发生争吵,后与张乙动手厮打,直到被邻居拽离才罢休。事后,张甲与张乙分别到医院进行治疗。出院后,张乙将张甲诉至法院,要求张甲赔偿医疗费、误工费等共计2600元。而张甲提起反诉,要求张乙赔偿医疗费、误工费等共计2800元。面对双方当事人情绪不稳的情形,主审法官冷静分析双方发生纠纷的原因,客观公正地指出双方各自存在的过错和应承担的法律后果,让他们认识到家庭关系和睦的宝贵。最终,两人后悔不已,并达成调解协议,张甲当庭一次性给付张乙医疗费等各项损失共计700元,双方重归于好。 

近年来,马村法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的工作理念,在民事纠纷案件中,积极主动宣传诉讼调解的程序和意义,成功调节民事纠纷案件,实现简案快审,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司法为民的暖心举措。(尹艺璇)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