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战旗:防控一线“领头雁” 冲锋在前勇担当

2022年05月26日10: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中牟县广惠街街道听篌街社区东方润景小区有一群不畏艰险、逆行而上的“红色领头雁”。他们在紧要关头担当作为,就像一只只不停歇的陀螺,哪里有需要,就转到哪里去。他们用无私奉献、忠诚担当诠释责任,合力筑起了小区战“疫”的铜墙铁壁。

“雁飞千里靠头雁”,自管会书记张战旗是小区里的“急先锋”,做好“主心骨”,当好“贴心人”,为小区疫情防控构筑起最坚强的战斗堡垒。身兼数职的他,是疫情防控期间社区最忙碌的“编外”人员。爱心帮扶、核酸检测、现场查巡、隔离消杀……任何一个需要的岗位上,都时常可见他的身影。

东方润景小区距离封控区仅一路之隔,小区人口密度大,结构复杂。为了及时解答小区居民的疑问,张战旗一边打电话向社区工作人员请示、咨询,指导各楼栋长向业主及时解疑释惑、安抚群众情绪、耐心解释说明各种政策,一边与物业协调完善核酸检测点位布局,每天晚上捧着手机直到凌晨一两点后才睡下。他说,这样自己才能睡得踏实。正是因为有这样一位勇于担当的自管会书记,发挥了表率作用,才凝聚起小区群众力量,共同守护住了小区的平安。

守在疫线,硬核担当。在社区的核酸检测中,张战旗逆行的身影成为小区里最独特的风景线。每天在核酸检测现场,他化身“志愿红”,站在检测入口维护秩序。“不要着急,检测起来很快,不要插队,排队请间隔安全距离!”同样的话,他每天要说数百遍,声音都嘶哑了。“作为自管会书记,我做的都是分内的事,物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也从没把自己当外人,都是一呼百应,准时参加,值得称赞、表扬。”张战旗谦虚地说,疫情防控不是一个人的事,需要发挥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最广泛、最有效地动员一切力量,共同织就一张密不透风的疫情防控网。

“小区党支部书记,不仅仅是个称谓,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张战旗说。除了协调开展小区大规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张战旗还时刻不忘关心小区内的困难人群。当知道社区可以为老人制作核酸预约码胸卡时,他积极主动搜集小区内高龄老人信息,在核酸预约码做好后,亲自送到他们手中。

什么是对党忠诚,就是在大战大考面前,有“我不上谁上”的思想自觉;什么是初心使命,就是在危急关头,有冲锋在前的实际行动。当小区隔离人员家里需要消杀时,张战旗第一时间顶上去、冲在前,穿好防护衣,背起消毒桶,依次为他们进行消杀。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大考中,东方润景小区自管会在张战旗的带领下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啃最硬的骨头、挑最重的担子,展现了抗击疫情的硬核力量,筑起了一道道坚固的“红色屏障”。(胡艺凡/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