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税法宣传进校园 携手“童”行向未来

2022年05月26日15: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什么是税?税变成了什么?”5月25日,焦作沁阳市税务干部来到大地佳禾幼儿园,为小朋友们带来了 “别开生面”的“税收小课堂”。

为形象地解答小朋友们对“税”的陌生和好奇,税务干部通过播放税收小知识动画片,用生动有趣的形式和浅显易懂的语言,结合孩子们的日常生活,对“税收”的由来、作用进行了讲解。

在互动交流环节,孩子们踊跃发言,表达了对税收和税务工作者的认识。

“你们的工作是保护财产吗?”“税收真了不起。”“我长大了也要交税……”。通过这次特别的体验,在小朋友们心里种下了一颗“知税、护税”的种子,并伴随着他们茁壮成长。

随后,孩子们在税务干部带领下进行了税收宣传画的创作,一幅幅鲜活生动的画作跃然纸上,增添了税法知识学习的趣味性,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依法诚信纳税”的种子,用斑斓的色彩涂画出孩子们眼中的“税”。

最后,税务干部呼吁小朋友们积极做好“小小税法宣传员”,将税收知识带进千家万户!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税收宣传进校园活动,不断扩大税法宣传覆盖面,丰富税法宣传载体,扎实推进税收普法教育,努力营造和谐征纳关系。”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尚冬冰表示。(马道洲 李甜甜/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