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县七贤镇启动“五星”支部争星“晋级赛”

2022年05月26日15: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本轮宣讲有理论、有实例、有目标,我很受启发。回村后就马上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研讨,力争在‘五星’支部创建中争星夺旗、晋位升级!”修武县七贤镇宰湾村支部书记侯小三兴奋地说。  

一周前的5月19日,焦作市“五星”支部创建宣讲团走进修武县。4场干货满满的宣讲,令现场听众大呼过瘾、齐齐“点赞”。一场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晋级赛”,在修武县187个村党支部之间正式“鸣锣开哨”。

“这场比赛,我们不能掉队,要跑在前、作表率”!七贤镇党委书记曹学贤信心满满、斗志昂扬。

曹学贤的自信是有理由的:七贤镇坐落于云台山风景名胜区脚下,精品民宿、特色餐饮、观光农业等旅游配套产业发达;宰湾村、韩庄村分别被评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全国生态文化村”,村容整洁、乡风文明、社会和谐;打造了沙墙村、孙窑村等一批“网红”党建综合体,圆满完成村“两委”班子换届,基层基础牢靠、党建提质升级。

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撸起袖子就要干出样子。

七贤镇党委不满足于已有的比较优势,而是坚持从零开始、整装上阵。镇党委班子坚持谋在前、干在先,数次召开专题会议,围绕产业兴旺星、生态宜居星、平安法治星、文明幸福星、支部过硬星创建标准,分析研判全镇27个行政村的基础优势和瓶颈短板,周密制定“争星”计划,一村一策、“量体裁衣”,绘好“作战图”、制定“任务书”,并将“五星”支部创建29项重点任务细化分解到每名班子成员肩上,压实责任、加压驱动,“大步流星”开启“争星”之路。

5月25日,一场名为“创‘五星’支部、绘美好蓝图”的大型学习讨论活动,在七贤镇各村党支部火热展开。以《河南省关于创建“五星”支部引领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精神为总纲,广大党员围绕如何创建“五星”支部、我能为“五星”支部创建做什么等主题进行深入讨论,大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研究制定出本村党支部“五星”创建重点任务清单,列清“争星夺旗”进度表。通过大学习、大讨论,大家的心更齐了、劲儿更足了,以创建“五星”支部为抓手,把全村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的思想共识更加坚定了。

“党员们的宝贵建议,对我们创建‘五星’支部很重要。下一步,我们要对标对表、找出差距,下大力气补短板、强弱项,带领党员群众参与到‘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中来,共谋村庄发展、共享发展成果!”韩庄村党支部书记赵雪山高兴地说。

与此同时,宣传动员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大张旗鼓地开展。依托114个全科网格,该镇第一时间启动“敲门行动”,将外来人员排查管控、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日常服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监督提升等当下中心工作同“五星”支部创建结合起来,挨家挨户宣传创建“五星”支部的重要意义、标准要求、行动计划、未来愿景,把工作做到田间地头、把政策传达到千家万户,争取最广泛的群众支持,汇聚最强大的工作合力。

“为确保‘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人人接受、全民支持,镇里召开了动员会,对我们进行政策解读和专题培训”,韩庄村第三网格专职网格员王怡文介绍说,“作为韩庄村民,为了全村大局,俺也要尽全力”!

目前,七贤镇各行政村党支部均已完成争星晋级“路线图”的制定,创建计划、夺星目标等细化方案已经乡党委审核研判,全面启动实施,一幅以创建“五星”支部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提质增效的宏伟画卷,正在徐徐展开。(张斌/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