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七旬老人夜晚迷路 南阳民警暖心救助

2022年05月26日15: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南阳市宛城区公安分局始终坚持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工作目标,从解决好群众的身边事入手,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努力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5月24日,宛城区公安分局茶庵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迷路老人,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5月24日晚10时,茶庵派出所民警王晓涛在巡逻途中,发现漆黑的路边坐着一位老人。民警立即上前询问,经过简单沟通,民警发现老人行动迟缓,言语表达含糊不清,不能正确表述自己的姓名和住址。考虑到天气较冷及老人的安全问题,民警将老人扶上警车暂时带回派出所安置。在派出所内,民警并为老人准备了热水和面包,经过民警耐心询问,得知老人因患阿尔兹海默症,下午出门却忘记自己要干什么,后因迷路而找不到家的方向。

民警一边安抚老人情绪,同时通过多种渠道进行身份核实,在多方查找下,最终找到老人的信息,并与其家属取得联系,半个小时后,老人家属急匆匆地赶了过来,对民警连连致谢。民警搀扶着老人,安全地把他送到了家属的手上,并叮嘱家属一定要注意老人的出行安全,尽量不要让其单独出门,以防意外的发生。(杨林/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