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企业用“公平秤” 农民售“放心粮”

2022年05月26日15: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眼下,小麦陆续成熟,夏粮收购在即。连日来,淅川县市场监管局组织计量检定工作人员,争分夺秒、人员不歇、仪器不停,对全县8家粮食收购企业和121个粮食收购点,上门开展全覆盖、“一站式”计量检定服务,确保涉粮计量器具准确,保护广大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夏粮收购事关“三农”发展,事关和谐稳定。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严格按照国家计量检定规程,对用于收购粮食的地秤、台秤等器具进行检定校准,对误差超出允许范围的计量器具进行维修调试,对经检定合格的现场发放检定证书,还对计量器具是否存在超过检定周期未检定、擅自改装的违法行为进行检查,切实为广大农民群众营造公平、放心的粮食购销环境。在检定检查的同时,工作人员积极向企业普及计量法律法规知识,认真讲解计量违法责任,引导企业公平公正计量、诚信守法计量,维护粮农合法权益。

目前,淅川县市场监管局已完成九重镇、厚坡镇、香花镇辖区内67台涉粮计量器具的检定工作,对检定不合格的10台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通过此次计量检定,规范了粮食收购企业、收购点的计量行为,增强了粮食收购企业的计量意识,维护了粮食收购市场秩序,确保企业用“公平秤”、农民售“放心粮”。(李雪山 李一彪)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