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法治政府建设群众满意度评估出炉 高新区多项成绩获全市第一

2022年05月26日15:23

来源:大河网

工作人员向居民进行法治宣传

大河网讯 5月25日,平顶山高新区传来喜报,日前公布的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群众满意度评估情况中,该区取得全市第一的好成绩。考核共有8个分项,该区在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满意度、政府制定政策满意度、政府履行承诺和优化营商环境满意度、公共法律服务满意度方面均为全市第一;其余4项数据也都名列前茅。

  近年来,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引领,从学法、守法、普法、执法等方面为抓手,推动全区各项工作依法依规开展,全区法治建设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抓住关键少数。区党工委、管委会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抓好各级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任务。

提升服务效能。该区按照“放管服”改革的总体要求,成立“一件事一次办”政务服务改革工作专班,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建立以园区代办人员、窗口工作人员为基础的代办帮办队伍。2021年,共为企业代办服务事项1019项。在全市首家推出为新注册企业提供公章免费刻制服务,2021年为528家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印章1584枚。企业登记实现全程电子化办理,设立登记全程时间压缩至3小时,窗口收发印章2小时内办结,实现营业执照、公章刻制、发票申领一日办结。

  优化营商环境。精心编制《平顶山高新区投资指南》《平顶山高新区招商引资政策汇编》,统一宣传口径,统一优惠政策,让投资客商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放心投资,切实将政策优势转化为投资吸引力和企业发展的内在动力,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在科技部公布的2021年国家高新区综合评价中,平顶山高新区综合排名第74位,实现了5年累计晋升44个位次的佳绩。

  该区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把深入推进法治建设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的有力抓手,让群众有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蔡长伟 李晨光/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