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石龙区:加强化妆品科普宣传 提升公众安全用妆意识

2022年05月26日17:33

来源:大河网

工作人员深入店面进行宣传

大河网讯 为加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呼吁广大群众关注皮肤健康,提升公众安全用妆意识,5月25日,石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5.25爱肤日”宣传活动。

该局组织开展了以“安全用妆,携手‘童’行”为主题的“5.25爱肤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化妆品宣传资料等方式,大力宣传什么是化妆品、什么是儿童化妆品、怎样识别儿童化妆品、购买儿童化妆品应注意什么、以及出现化妆品不良反应时应如何处理等安全知识。同时,组织执法人员送科普进商户活动,工作人员深入化妆品经营门店,向经营者宣传化妆品监管法规及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走访宣传化妆品经营门店11家次,通过宣传,进一步普及了化妆品安全知识,提升了群众安全用妆意识和化妆品经营企业守法经营意识。下一步,该局还将严格履行监管责任,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继续深入开展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活动,对医疗美容机构、化妆品电商平台和城乡结合区域等开展系列专项整治提升行动。(蔡长伟 李春生/文图)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