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胡家铖:平凡书写忠诚 履职尽显担当

2022年05月26日15:23

来源:大河网

工作中的胡家铖

大河网讯 从军营到警营,身上的“橄榄绿”变成了“藏青蓝”,但心中的忠诚与肩上的责任始终未变。他就是舞钢市公安局法制大队最基层的一名辅警——胡家铖。

胡家铖2015年进入舞钢公安队伍,先后工作于垭口派出所及法制大队。由于出色的表现,先后荣立“个人嘉奖”,“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  

昼夜坚守战疫情  守好关卡筑防线

“我是入党积极份子,疫情当前,应当向党员学习,冲锋在前!”舞钢市疫情防控社区卡点设立后,胡家铖主动请缨,赶赴一线执勤。

2022年春节,全国上下举国欢庆,阖家团圆的时候,全国疫情再次反弹,面对异常严峻的抗疫形势,胡家铖向局领导主动请缨,前往舞钢市疫情防控社区卡点值守,其间劝返各类人员1000余人次,登记、盘问、检测进出人员200余人次,做到了疫情当前,不漏一人,圆满完成了局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和任务。

2022年3月份,全国疫情形势更加严峻,胡家铖又一次主动向单位领导请缨,要求前往边界疫情防控卡点执勤,在得到领导的同意后,胡家铖回家简单收拾完毕,告别有孕在身的妻子,立即前往舞钢市枣林镇与驻马店西平县交界处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站报到。

在疫情防控检查站工作的一个多月时间里,胡家铖不顾天气变化无常,昼夜温差大等艰苦条件,不分白天黑夜执勤,累了就在车上休息一会,饿了就在站点随便吃点东西,其间共劝返各类人员3000余人次,劝返车辆5000余辆次,登记进入本市区人员1000余人次,进入本市区车辆500余辆次。为舞钢市疫情防控零感染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守住了舞钢市这一方净土。

舍小家为大家  忠诚履职显担当

胡家铖的妻子怀有身孕,需要人照顾,但疫情严峻,工作繁忙,疫情防控期间,他一心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早出晚归,几乎整天不在家,每次提起这个事,眼前这个一米八多的硬汉,心里全是愧疚和自责。舍小家,为大家,他心里明白,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他的责任和义务。也是对身上这身警服最好的诠释。

在疫情防控检查站期间,有一次,一辆车从驻马店市吕店村方向开往舞钢,胡家铖发现后立即将其拦停,在询问的过程中,发现车内有一2岁左右的小孩头部被烧伤,需要去人民医院换药。因开车司机行程码带星没有达到放行要求,但是疫情无情人有情,胡家铖本着急人所急、想人所想的心理,立马帮小孩的家人叫了一辆出租车将其送往人民医院。孩子的家人感动得热泪盈眶,不停感谢舞钢的好警察。

护航全员核酸检测  竭诚为民忠职守

五月份以来,舞钢市开展了多次全员核酸检测,胡家铖顾不上省道疫情防控检查站之后的劳累,顾不上家里有孕在身的妻子及家人,再次前往枣林镇马庄村与张桥村全员核酸检测点执勤,维持全员核酸检测秩序。由于村里年纪比较大的老年人较多,大多行动不便,胡家铖主动与核酸检测点的医务工作者沟通协调,在大部分人员有序做完核酸检测后,他与医务工作人员一起前往村里年纪比较大的、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上门服务,真正做到了辛苦一个人,方便千万家,他负责执勤的村庄核酸检测不漏一人。同时这一做法也为大家减去了不必要的麻烦,获得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

公安工作是平凡的,也是伟大的,更是无私奉献的,辅警也是人民警察队伍中的一员,生活中太多的像胡家铖同志一样的人汇聚成了我们这个温馨的公安大家庭。正如胡家铖同志常说的一句话:“作为一名基层辅警,我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也许没有鲜花,没有掌声,也许将永远默默无闻,但是能把对事业的情,对岗位的爱,无私地奉献给广大人民群众,忠实地履行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无愧于人民警察这一光荣称号,这就是我最大的满足,我爱公安工作,我也更珍惜公安工作,我就想全心全意,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地把这份工作干好!”(蔡长伟 朱莉娜 李轶昂/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