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淮滨:大蓬车再起航 上门服务不放松

2022年05月26日15: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4日上午,淮滨县政务服务中心带领残联、市场监管局、 企业养老、医保局、税务局、民政局等6个窗口单位12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业务骨干组成“淮滨县政务服务帮帮办”团队,乘坐优化营商环境“大篷车”,深入基层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就业”上门活动,现场解决群众办事过程中的疑难问题和开展政策 解答。

在该县芦集乡便民服务中心文化广场,亮红黄色外观的“大篷车”吸引了不少居民的目光,车身上清楚标注淮滨政务服务移动超市,一目了然,而车内也是“另有乾坤”,配备了空调、无线网路、电脑、激光打印机和针式打印机等设施方便群众现场办理事项,窗口工作人员也已准备就绪。

通过前期宣传,大篷车抵达芦集乡后,群众有序咨询政 策和办理业务,共接待咨询政策的群众68人次,发放各类 宣传手册和资料120余份,登记预约办理事项37人,现场办理8项。

“之前听说有这种国家惠民政策,但种地忙,也不会使 用手机,一直不清楚政策,今天政务服务中心能上门答疑解 惑,真是太感谢了,我本来以为很麻烦,没想到现在办事这么方便。”芦集乡新庄居民白清玉说道。

淮滨县政务服务中心联合大厅各窗口开通政务服务移动超市后,积极开展上门服务,拉进了和企业群众之间的距离,打通了政务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以乡镇、村(社区)和重点企业为集 中服务站点,推行“一次一站”、“定时定点+上门即办”工 作模式,根据实际需求召集事项办理部门人员,制定个性化服务方案,满足企业和群众的各项政务服务需求,由“人找服务”转变为“服务找人”,完成由“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到“服务多跑路,群众不跑腿”的蜕变,标志着一个 集行政审批、公共服务、政策解读等于一体的政务服务智能 流动窗口正式面向企业和群众开放,在家门口送上有温度、有态度、有速度的政务服务。(薛小磊 符浩/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