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委书记黄河调研创建“五星”支部引领乡村治理工作

2022年05月26日15: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4日,禹州市委书记黄河到神垕镇杨岭村调研“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禹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进宏参加调研。

黄河一行先后深入杨岭炉钧文化村炉钧展馆、杨岭社区居委会便民服务站等地,详细了解集体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五星”支部创建等工作进展情况。随后与神垕镇和部分村(社区)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听取创建工作汇报。

黄河对“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提出要求,他说道,要提升政治站位,把“五星”支部创建作为统揽基层工作的载体抓手,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确保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走深走实、出新出彩。要用心谋划工作,围绕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事项,选准创建突破口,调动党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有序推进各项创建任务落地落细落实。要把“一编三定”等做法融入“五星”创建中,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分类施策创建,吃透本乡镇本(社区)实际情况,全面摸清底子、充分综合研判,做到精准施策、指导到位。要形成合力推进,明确细化职能部门承担的任务,对区域、项目、资金进行整合,凝聚起工作共识,确保出形象、出效果,群众得实惠。要选树创建典型,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不断推动基层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闫佳 依美/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