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韩城街道:筑牢汛期安全生产防线

2022年05月26日15: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5日,禹州市韩城办事处组织街道民兵应急排、韩城社区服务中心和西城派出所在韩城湖滨游园共同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模拟因连日暴雨,水位暴涨,河道水位上涨,河堤及临时设施急需加固、辖区群众被困。预警组接到巡视员报告险情,立即电告防汛指挥长,宣布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并组织抢险队伍准备开展抢险。

演练指挥长、韩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马强宣布“韩城办事处2022年防汛应急演练开始”!一声令下,队员们迅速集结,韩城街道出动保卫组、医疗抢救组、抢险组、后勤保障组、宣传报道组等6个小组,认真按照应急预案开展防汛演练。3名抢险队员发放抢险物资;20名抢险队员在演练地点用沙袋堆成挡水墙。5名抢险队员运送水泵、水管等到循环水坑内,把水泵放置到循环水坑内,将坑内积水抽排除。5名社区医生对伤员进行救护和送离;5名公安干警对演练现场进行警卫;3名抢险队员进行现场报道。

经过艰苦奋战,抢险任务顺利完成,险情消除,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项应急救援措施落实到位。10时左右,演练结束,现场清理完毕,现场指挥员对演练情况进行讲评。通过此次防洪防汛演练,提升了应急预案和措施的实操性,锻炼了抢险应急队伍,为日后迅速应对汛期险情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李晓莉/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