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筑牢防控网 “疫”线党旗红

2022年05月26日15: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师傅,您从哪里来的?请配合量一下体温,登记一下信息。”这句简单的问话,已成为连霍高速渑池卡点每一名执守人员的日常话语。他们耐心细致向过往司乘人员做防控政策宣传解释,严格落实“逢车必查、逢人必检”,高温炎热,他们汗流浃背,天寒地冻,他们不畏风雪,往往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连吃饭都不离岗,不论白天黑夜,认真对过往的车辆进行严格查验,确保做到不漏一人。

渑池县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队员王文明介绍,高速路口这个卡点是全天24小时不间断的,主要工作是从路口下来的每一个车,要查验司乘人员的行程码、健康码,要登记、做核酸检测,通知目的地来交接,对其进行管控。不管天晴下雨,卡点的同志们都坚守工作岗位,对工作尽心尽力。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连霍高速卡点设立后,由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牵头,联合卡点值守的卫健、公安部门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无论白天黑夜,从车辆指挥、信息询问登记、车辆消毒、扫码登记、信息核查、后勤保障等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都有党员带头24小时坚守在防控一线,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守护千家万户的安宁平安。

渑池县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党支部书记崔俊玉表示,在抗击疫情中,渑池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党支部,根据局党组安排,号召党员立足本职,主动担当,带头奉献,践行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党员就是一个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

今年以来,国内多地出现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防控形势严峻。根据渑池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渑池县交通运输局迅速行动,局负责人亲临现场指挥卡点设置工作。仅用了短短5个小时,就完成了帐篷搭建、临时隔离点、绿色通道、一米线、场所码、防控卡点检查流程图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版面等设施的设置工作,第一时间入驻连霍高速渑池高速口疫情防控卡点,24小时轮班值守,承担起了渑池北大门疫情防控“守护神”的责任。

渑池县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大队长梁小卫介绍说:“连霍高速渑池站疫情防控卡点是2021年的12月20日下午6时开始设置,到今天已经五个多月时间过去了。这个卡点的特点是人流、车流非常大,每天平均车流量在1700多台次,人流平均在2900多人次。外防输入压力非常大,正因为如此,我们对大家的要求也非常高,严格按照要求查验两码,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下步我们将继续扎实做好工作,为全县人民站好岗服好务守好门。”

今年年初至今,连霍高速渑池站卡点共查验下站车辆180588辆,查验人员403504人,向有关乡镇、社区、单位移交行程码中带“*” 人员4106人、其中红黄码人员1812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充分发挥交通执法铁军精神,恪尽职守,无私奉献,连续作战,在冰雪和寒风面前,在烈日和风雨之下,站好每班岗,守护一城人,铸牢守护渑池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战疫堡垒和防火墙。(宋健 上官红亮/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