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汇区城北街道办事处:人大代表联络站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2022年05月26日15: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扎实做好惠企纾困工作,助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川汇区城北街道办事处结合辖区企业实际情况,充分发挥“联络站”人大代表的头雁作用,为企业找问题、讲政策、解难题,做到发动一批、带动一片,让人大代表联络站不仅是人大代表联系选民服务民生的桥梁,更是联系政商的“直通车”和“连心桥”。

自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意见建议直通车活动开展以来,城北街道办事处扎实开展河南省惠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问卷调查,对规上企业及小微企业满负荷生产,找出痛点堵点,深挖潜力,提高效能。对创新企业通过深入研究寻求政策支持,对小微企业是否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支持稳岗扩岗措施,加强就业见习工作支持开展一对一帮扶。充分利用返乡大学生资源,倡导返乡大学生为家乡做贡献,解决企业用人难题,为企业输入新鲜血液,实现企业盼人才和大学生就业的双赢。

通过建立服务企业微信工作群,线上线下服务相结合,实现辖区企业全覆盖,让政企联系实现零距离,从而有力提升城北办辖区企业满意度指数。“办事处把惠企政策送上门又解释的好,真是帮了我们大忙,平时我们没时间学习政策,知道政策才能更好地运用政策,减少了疫情对我们的影响。”安顺仓储总经理潘曼玲说。

该办事处还加大培训力度,依托“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解决技术工的难题,在辖区各村广泛动员,对辖区企业开展点对点订单式培训。截至目前已对辖区企业培训技能人才1000余人次,真正做到惠企助企,让辖区企业对国家的纾困惠企政策应享尽享。

此外,还通过深度解读小微商贸企业、个体工商户恢复发展若干措施,减税降费,降低水电气成本及国家对用工的奖补政策。鼓励站内代表打造标杆企业,对企业节能减污降碳技术改造支持政策,也让企业应享尽享。截至目前,城北街道办事处已走访辖区的企业50余家,小微商户50余家,发放惠企纾困政策清单100余份,进一步改善了营商环境,提升了企业的满意度。(苗海波 单洪艳)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