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浉河区“三步走”推进“五星支部”创建

2022年05月26日15: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信阳市浉河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以“三步走”扎实开展“五星支部”创建工作。

瞄准“靶子”引导争星。浉河区坚持“专业讲”与“交流学”相结合,5月12日、18日、24日全覆盖培训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针对创建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面对面交流答疑,并在培训后对参加人员进行测试。坚持“集中学”与“个人学”相结合,印发“五星”支部创建口袋书,确保联系乡镇(街道)处级领导干部、乡村两级干部人手一本,方便随身携带、随时学习,让乡村两级干部知道“干什么、怎么干”,为创建工作打牢坚实基础。

摸清“底子”合力认星。该区村(社区)“两委”会同各乡镇(街道)包村(社区)干部对照重点任务清单和评星标准进行初步自评。乡镇(街道)召开党(工)委会议对自评结果进行审核把关,帮助村(社区)立足实际确定创建目标。处级领导干部深入包联村(社区)逐个“过筛子”,一方面排查是否存在党组织软弱涣散情形,另一方面帮助乡镇(街道)理清创建规划,指导开展创建工作。结合“支部联支部”活动,发动156个机关党支部到结对联建村,帮助制定“五星”支部创建规划、共商创建目标,细化创建措施。目前全区计划创建37个五星、44个四星、119个三星支部。

刻好“尺子”对标创星。结合浉河区实际,制定《“五星”村(社区)支部评星标准和创建任务清单》,分别明确56项重点任务的指导评估单位,专项对口给予指导。各村(社区)在摸清“底子”的基础上,对照创建标准,找出存在差距,逐条逐项制定创建措施,抓好整改。制定《“五星”党支部创建指导清单》,成立专项指导组6个,包片对乡镇街道进行指导,及时引正纠偏,推动村(社区)党支部干事创业、争星晋级。(浉组/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