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咸平街道:打造党建“微家”架起群众连心桥

2022年05月26日15: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俺党员原来学习都要集中到社区党员会议室,我们年龄大的老党员深感不便。如今在家门口的村史游园就有党建活动阵地,大家的学习积极性更大了。”通许县咸平街道高寨社区老党员宋治和说。

近年来,通许县咸平街道党工委不断探索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利用空心院整治,在不同的社区打造了各具特色的“党建微家”,让社区党员群众学习有阵地、议事有去处、活动有场所,打通了联系服务党员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架起了党群“连心桥”。

该街道对社区乡村游园、文化场所、空心院进行改造,建设党建“微阵地”注重党建引领、着眼共建共享。以“开放、暖心”为理念,设计并亮化服务场地,形成了群众家门口党建“微阵地”,将党建文化宣传、惠民政策传递、服务居民展示等党建元素,合理有序地融入到公示栏、草丛花坛等处,使党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惠及群众。

一是利用“农家书屋”“儿童之家”等场地,通过党员群众微心愿、民主议事等一系列便民服务功能,形成基层支部流动站、政策方针宣传站、事务管理工作站、为民便民服务站和社情民意搜集站。二是利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发挥志愿服务引领作用,正能量持续发声,通过各种志愿服务形式宣传党的政策和群众关心的低保、养老等民生问题,确保党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惠及群众。三是建设社区民意收集箱,让党员群众把心里话说出来,集中民智,参与管理,使党务服务群众工作更接地气、服务更有效率,形成基层党组织凝聚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纽带。四是整合资源建设党建“微阵地”,突出“为民办实事”理念,组织党员群众开展集中学习活动、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义诊活动等,把各具特色的‘党建微家’,搭建起了党员学习教育、联系群众、志愿服务、民主议事、道德评议、典型示范于一体的为民服务微平台。

“咸平街道将进一步完善社区基层党建‘微家’平台建设工作,以阵地建设为依托,开展各类党建活动,确保阵地用起来、活起来、管起来,充分发挥党组织凝聚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教育群众的功能。”咸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金龙说。(董伦峰 娄四委/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