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刘店乡纪委:未雨绸缪抢抓农时做好夏收准备

2022年05月26日15: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祥符区刘店乡纪委抢抓农时全力做好夏收夏种夏管工作,确保小麦颗粒归仓,夏粮增产增收。

 加强领导,提高认识。明确党政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包村领导为直接责任人、各村支部书记为具体责任人,乡政府与各村委签订安全夏收责任书,乡纪委层层督导,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夏收生产安全、顺利进行。

加强帮扶,保障物资。组织村、乡两级党员干部加入“夏收夏种”帮扶队,做好对五保户、特困户、因疫情不能返乡人员的联户帮扶工作。做好农资、物流等的协调,乡纪委进村入户落实夏收期间物资储备。截至目前,已准备抢收机械50余台,播种机械160多台,优质种子4万多公斤,化肥5000多吨。

加强宣传,确保“零火”。通过流动宣传车、微信群、宣传条幅、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营造上下联动、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共出动宣传车24辆,悬挂宣传横幅80条,发放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15000余份。(董伦峰/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