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淮滨县税务局助力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直达快享

2022年05月26日15: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组合式税费政策出台以来,淮滨县税务局迅速安排部署,坚持多维度辅导、多环节优化、多部门联动,全力保障政策红利释放到位,为企业轻装快跑增添动力。

一是构建内外协同“双机制”,多方联动压实责任。对内上下联动,成立“1+8”专项工作组,统筹协调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一方面拉出任务清单,围绕信息系统升级、宣传培训辅导等重点任务倒排工期、对标推进;另一方面拉出责任清单,切实把任务细化分解到岗、落实到人,明确各环节督查事项,实化各环节考核指标,做到方向清、任务明、分工细、责任实,周密部署、压茬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对外左右协同,强化与财政、人民银行等部门的协调,在部门信息共享、开展政策综合效应分析等方面协同发力,保障退税渠道和资金调度,确保减税降费红利直达快享。加强对地方政府的沟通汇报,深入开展政策效应分析,详细测算减税降费对地方财力的影响情况,并形成专报积极向地方政府汇报,获得理解支持,推动工作落实。

二是打造立体宣传“新格局”,税惠政策直达企业。利用税企直连互通平台、电子税务局等线上推送方式,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全面完成第一轮全覆盖政策宣传和提醒。结合第31个税收宣传月,通过录制政策解读短视频、对近期密集出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进行全方位解读,有效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快速做到懂政策、能申报、会操作。税源管理部门主动问需,通过上门辅导、电话回访等方式,对企业法人、办税人员等不同类型开展更具针对性的信息推送,同时考虑到小微企业通过税务代理办理涉税业务较多的特点,开展面向税务代理的针对性辅导。

三是畅通退税缓税“快车道”,政策红利精准落袋。迅速摸清底数,分类施策。对符合退税条件的纳税人行业认定和大中小微划型标识进行全面梳理,依托税收大数据,结合案头分析,筛选出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纳税人100余户,采取电话沟通、上门服务等方式,第一时间开展一对一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辅导;对信用等级降低可能会影响退税的纳税人及时送达《告知书》,逐户讲解;对个体工商户逐一告知参与信用等级评价工作,积极开展信用修复等工作,确保纳税人能第一时间享受到政策红利。同时开展大规模留抵退税风险防控工作,对前期已申请退税的纳税人进行复盘分析,确保退的好、退的稳。(薛小磊 王小雨)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