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公安分局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2022年05月26日15: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南阳市宛城区公安分局主动适应全区经济发展大局,始终坚持打防结合、整体防控、专群结合、群防群治的工作思路,以全方位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为目标,紧密结合公安工作职能,迅速行动,全警动员,全面开展“进企业、送服务、促发展、保平安”等工作,全力打造安全优质的营商环境,取得了明显成效,获得了企业高度赞誉。

加强隐患排查。班子成员、内设机构、社区民警点对点分包企业,定期走访重点企业、园区,对企业经营状况、工伤事故、劳资纠纷、员工矛盾纠纷、安全隐患等方面进行调查走访,进企业门、认企业人、理企业事、帮企业忙,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警企关系,主动听取企业合理诉求和意见建议,了解企业家所思所想、所困所惑,出台更多公安机关便企利企惠企新举措。今年以来,共组织集体走访活动30余次,收集预警性信息110余条。

推进行政管理创新。把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主动梳理企业需要公安机关解决的主要问题,立即办、就地办、主动办,逐项破题解扣。对涉及公安行政许可与审批的事项,简化行政手续、缩短办事时限、降低准入门槛,为经济社会发展及重大工程提供快速、绿色建设通道。按照“一站式”服务要求,今年以来,共为24家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快速审批办证,送证到企。

加强企业周边环境整治。指导企业加强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健全内部保卫组织制度,及时提供治安预警、防范指导和法律咨询,最大限度地减少刑事案件发生。对该区在建项目、企业和工业园区周边治安混乱、矛盾纠纷等突出区域,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对盗窃、哄抢、聚众斗殴、恶意阻工、寻衅滋事等扰乱企业生产经营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第一时间派警到现场处置,对重大、敏感的涉企警情,由分局全程指导督办。依托雪亮工程,积极构建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最大限度地预防犯罪、化解矛盾、防控风险,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生产经营秩序。(杨林/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