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北林路街道广泛宣传防诈骗:守住养老钱幸福享晚年

2022年05月26日17: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要求,有效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5月26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街道组织辖区网格长、平安志愿者等力量深入街道、楼院、公园等老年人集中场所,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切实提高老年人防范诈骗的“免疫力”。

活动中,北林路街道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各类防诈骗宣传页,详细讲解典型案例,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提醒老年人面对“电话骗局”“养生排毒骗局”“中奖骗局”等养老诈骗时要摆正心态、理性分析、自觉抵制诱惑,并劝导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危言恐吓,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遇到问题及时报警。

同时,北林路街道还利用辖区LED电子屏幕宣传“养老投资需谨慎 ‘高额回报’要小心”“养老诈骗不难防,不贪不给不上当”等标语,叮嘱老年人下载国家反诈APP,遇到诈骗电话要及时拨打110报警,不盲目轻信,不贪图小便宜,不为盈利骗局所诱惑,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70余人,有效提升了老年人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避免在类似诈骗中损失财物,维护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下一步,北林路街道将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坚决铲除养老诈骗滋生土壤,彻底净化社会环境,用实际行动维护老年群体合法权益,给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葛豪/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