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规划师”营造社区微景观 建设活力美好家园

2022年05月26日17: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6日,中牟县郑庵镇盛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小小规划师营造社区微景观”活动,邀请社区儿童与志愿者一起,用实际行动营造洁净美丽、温馨有爱的居住家园。以此打造“多元参与、多元治理、多元服务、多元宣传”的“社区营造”模式,带动居民共同参与社区治理,激发社区活力,建设美好家园。

志愿者拿着事先准备好的颜料和工具,带领社区儿童来到小广场入口处,将本次营造的环节锁定在门口的“拦路石”身上。大家不畏骄阳,在历时三个小时的构图、调色、勾勒、绘制后,一个个冷冰的石墩摇身一变,成了疫情防控、节约用水、光盘行动、勤洗手讲卫生、不随地乱扔垃圾的宣传标识,这些“变身”后娇憨可掬的石墩引来了过往居民的驻足观赏。

相比于传统的发放传单、张贴海报等宣传方式,涂鸦石墩做到了让小区自身“开口说话”,成为社区最好的“宣传员”,起到更好宣传效果的同时,也在无形中提高了居民的素质。

社区营造是一个持续过程,从社区生活出发,让居民不断地参与进来,提高大家的参与率,形成自治共管的状态,以达到共同营造良好的居住氛围,“以小带大”激发居民共同参与社区营造的积极性。“今天的活动很好玩,很有意思!我们的画让社区增添了不少色彩!”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很开心,给家园做了正能量宣传,同时还树立了自豪感,营造出积极向上、绿色环保、健康文明的生活氛围。(丁伟燕/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