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篷车”进校园 镇平高丘镇黑虎庙小学学生乐享“科普大餐”

2022年05月26日17: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天我太开心了,好多科技作品,我以前都没有见过的,通过我亲手操作,我深切体会到了科技的奇妙与乐趣,也激励了我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现场的一名学生兴高采烈地说。

5月25日,镇平县科协联合县社会心理协会,邀请南阳市科技大篷车走进大山深处——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开展以“创新争先、自立自强”为主题的心理辅导科普宣传进学校、进农村活动。

南阳市科普大篷车带来的窥视无穷、VR体验、听话的小球、意念弯勺、磁力转盘、无形的力等20件科普展品摆放在校园中央,同学们三五成群地围着不同的展品,兴致勃勃地阅读文字说明,或在科普志愿者的指导下动手操作,通过实验去理解原理。同学们边玩、边学、边讨论,一双双因好奇而充满光芒的眼睛,写满了对科学的浓厚兴趣。当机器人一出场,就成了展区的“明星”,大家聚精会神地盯着场地内的机器人,跟着现场音乐,翩翩起舞、当机器人干脆灵活地完成卧倒、跳跃、后空翻等一系列的动作后,同学们爆发出阵阵欢呼。

据悉,此次科普进校园活动,让学生们能够零距离接触到科学知识,进一步调动了他们热爱科学、探究科学的兴趣和热情,崇尚科学、尊重知识的氛围更加浓厚,使偏远乡村师生享受到丰盛的“科普大餐”。同时,该县社会心理协会对在场师生进行了“我的未来我做主”的心理辅导,通过互动方式了解孩子们的思想动态,从心态管理、情绪管理、习惯管理三个方面,引导青少年学生正视自身情绪变化,通过适当的方法合理宣泄释放不良情绪,保持心态平衡,乐观开朗的情绪,朝着自己的人生目标不懈努力。(薛小磊 李树娴 李坤/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