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长刘利调研指导东风路街道“五星”支部创建工作

2022年05月26日17: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6日,中牟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利,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社治委主任曹可艳到东风路街道官渡社区调研指导“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张中锋等街道班子成员参加了活动。

在官渡社区,刘利一行详细了解了“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思路、进展情况、重点难点和下步打算,深入分析研判创建工作状况,帮助摸清短板弱项和创建优势,指导理清创建工作思路,找准目标定位。

刘利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五星”支部创建是省委立足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对基层支部建设情况评价标准的重大创新,也是加快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要认真学习上级要求,吃透精神实质,认真分析研判,抓好任务落实。

要抓好任务落实。要在争做“五好乡镇(街道)、争创‘五星’支部”上下功夫,要聚力“一村(社区)一特色”,深入挖掘自身优势,形成“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品质提升。同时要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将“五星”支部创建作为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有效抓手,不断激励党员干部创先争优,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要落实激励机制。对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中表现优秀的村(社区)支部书记、村(社区)“两委”班子、村(居)民代表、网格员以及群众要给予相应的激励,同时要抓示范,用典型引路,在全县形成比赶超的浓厚创建氛围,为强化基层治理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尚文龙/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