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法院领导深入基层法庭检查指导工作

2022年05月26日18: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推进法庭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24日,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赵奇玉,党组成员、副院长杨相全带领院司法警察大队、机关服务中心、综合办公室等相关部门干警深入辖区七里园、梅溪、卧龙岗工作室和靳岗、潦河、安皋人民法庭,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安全保卫、工作作风、法庭建设等工作情况。

每到一处,检查组都仔细查看了各人民法庭的审判庭、调解室、办公室、干警宿舍、法庭食堂等场所,详细了解了人民法庭疫情防控、安保措施、基础设施建设、用水用电安全、信息化建设、审判业务工作等情况,听取了法庭工作运转、干警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就案件办理、人员配备、设施改善、安全管理、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与干警们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对各个法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要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好各项工作制度,确保法庭工作的顺利开展。

杨相全表示,人民法庭作为最贴近群众的基层单位,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方面具有特殊地位,是人民法院服务地方发展、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纽带和桥梁,是“窗口中的窗口”。法庭干警要立足人民法庭这一法院的前沿阵地,工作重心下沉,深入基层一线,切实延伸司法服务触角,让基层人民群众体验到最真切、更高水平的司法服务;要继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严格落实各项安保规定和防疫措施,筑牢基层法庭安全防线,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同时要积极推进法庭专业化建设,切实提升法庭司法能力,提高“为人民服务”水平,打造法庭工作的新亮点,不断夯实人民法庭服务多元司法需求根基,为服务保障基层社会治理贡献司法力量。(薛小磊 魏锞 马玲/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