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平顶山汝州市支行积极扶持特色产业发展

2022年05月26日18: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是农行多年来的大力扶持,我们才有今天的成就。”日前,河南汝州市焦村众城蚕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赵国才对外介绍其合作社生产的蚕丝被、蚕丝服装远销海外时,不忘表达对农行平顶山汝州市支行的感激。

近年来,农行平顶山汝州市支行以“惠农e贷”为抓手,持续加大对辖区各类特色农业和特色产业的支持力度,为汝州打造“美丽乡村”不断注入“金融活水”。

焦村镇的南部有种桑养蚕的历史,而北部浅山地区蜜源丰富,为此该镇确定了“北蜂南桑中林果”特色产业发展思路,走“生态立镇、产业富民”之路。

该镇在桑蚕发展上实行统一规划、统一土地流转、统一返租倒包、统一采购桑苗、统一技术服务、统一技术推广奖补政策、统一组织收购等“七统一”。在发展养蜂上,实行统一购置蜂种、统一奖补政策、统一技术服务、统一蜂产品收购等“四统一”,鼓励产业发展。

农行平顶山汝州市支行结合当地特色产业“党支部+合作社(公司)+基地+专业户+贫困户务工”运作模式,依托“乡村振兴带头人贷”“农业产业化产业链贷”“蚕桑种植养殖贷”等信贷产品,大力引导扶持群众参与“北蜂南桑”等产业。

今年第一季度,该行组织走访对接当地特色农业、现代农业经营业户768户,新发放“惠农e贷”5000万元。截至目前,该行的信贷服务已覆盖辖区内20个乡镇办事处的400余个行政村,“惠农e贷”贷款余额2亿元,惠及2500余农户;涉农贷款余额达22.5亿元,重点支持了焦村镇蚕桑及林果、纸坊镇蔬菜种植、温泉临汝镇香菇种植,小屯镇养殖业、庙下镇三粉加工及甘薯种植等。在农行平顶山汝州市支行金融“活水”的灌溉下,特色产业逐渐成为当地乡村振兴的一股强大力量。(郭武申 石晓燕)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