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高新区:聚焦问题促履职 化解难题助发展

2022年05月26日18:11

来源:大河网

工作人员深入深入一线纾困解难

大河网讯 “感谢高新区纪工委帮助公司协调技术人员进入项目工作,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现在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近日,平煤隆基光伏组件材料项目负责人对回访的平顶山高新区纪工委工作人员连声道谢。

梧桐茂兮,凤凰来栖。自“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高新区纪工委持续聚焦企业群众难点、困点,坚持问题导向,持续解决堵点问题,为企业、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便利的政务服务环境,推动政商关系亲清有序。

紧盯职责发现问题

成立营商环境监督工作组,督促各相关职能部门落实营商环境主体责任,坚决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和正当诉求。通过明察暗访,发现相关部门、窗口单位、建设项目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监督工作中形成了“有计划、有检查、有反馈、有整改”的“四有”工作机制。

围绕惠企政策、服务企业、涉企检查,细化潜在问题清单,重点针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拖延办理行政审批、涉企检查频繁等开展监督,先后明察暗访12次,调研企业27家,推动解决问题7个。

疫情防控期间,高新区纪工委协同各职能部门及6个专业园区,组成6个助企服务“六人小组”,开展入企纾困解难服务,先后走访园区企业110多家、指导30家企业进行闭环生产、精准管控,为企业有序健康生产提供服务支持。

深入一线纾困解难

坚持“深入到一线才能发现问题,措施在一线才能有效落实”的理念,把监督工作做在日常、做在基层。5月初在平顶山市疫情防控静态管理期间,为保障河南省重点项目“平煤隆基年产3000万套光伏组件材料项目”顺利进行,纪检监察机关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协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遵化店镇人民政府等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35名具备施工技能的村民进入项目现场,并指导园区组织人员为工人送去被褥、床垫等御寒物资,得到项目施工方的高度认可。

伊顿(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物流运输车因管控滞留卡点,区纪工委主要领导奔赴现场协调车辆通行,帮公司迅速解困,为订单交付争取时间。同时,积极协调工作人员进驻企业开展核酸检测,“一企一点”避免人员交叉感染、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闭环管理情况下的实际困难。

大力建设清廉高新

干部作风的好坏直接关系营商环境的优劣,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有过硬的作风作保障。2021年,高新区试点开展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工作,最终评选出6家单位作为第一批授牌的廉洁文化示范点。

2022年,高新区纪工委按照市纪委关于廉洁文化建设工作的要求,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制定《进一步深化廉洁文化示范点建设工作的方案》,以园区为主体,把廉洁之花洒向辖区企业,通过廉洁文化创建工作,构建风清气正的政商关系,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蔡长伟 孙笑丛/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